close

這個周末
我在努力的填充氣質
先是去為老闆女兒的大提琴演奏會捧人場
周五的夜晚
在風雨的間隙中到了沒有"中正"的中正文化中心
演奏者今年大四
我回想自己大四的時候
好像只記得一堆自以為是
以我的音樂水平
坦白說連曲目都分辨不出來的
演奏的好壞和高下
我大概是豬八戒吃人蔘菓─ 全不知滋味
不過附庸風雅也就是這個樣子了
唯一可以說的就是看得出演奏者的戒慎恐懼
不過除了少數的天才
表演者的經驗都是要一場一場慢慢累積的


周日
去參加蔣勳身體美學的講座
會參加這個活動
源起於兩年前調回高雄
突然想為三歲的兒子找一個可以活動的學習空間
因緣際會 雲門開了親子律動班
於是開始了兩年的律動課程
第一年是我和兒子在教室中奮鬥
看著兒子從不會跑不會跳到現在的協調
雖然活在都市中的他體力還是飼料雞的等級
不過看著兒子慢慢的成長
雖然其中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一點一點學著去當一個稱職的爸爸

這個講座是雲門舞蹈教室十周年的一連串活動之一
蔣老師由埃及、希臘、印度、中國的雕塑來看各個文化對身體和生命的態度
埃及的端正、希臘的強健、印度的豐隆、中國的群體化
讓我想到這一夜誰來說相聲的戲謔
一個時代的作品 會有一個時代的風華

但在中國的歷史之中
雕塑向來只是工藝
而不是藝術
要從雕塑來探中國文化對人體的美學思想
似乎會是一種以偏概全的作法

今天 天氣晴
一周的陰雨似乎已經遠去
在附庸風雅之後
我要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