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有時候很喜歡看和自己意見全然不同的人寫的東西
所以這位MONKEY兄的文章
我三不五時會看一下
他的批評很切中要害
但立論的出發點卻和我南轅北轍
可是我不喜歡在他的部落格留言
因為他的文字是攻擊性的
缺乏對別人的尊重

我一直覺得可惜的是從他那看不到建設性的建議
我本來想要再回應如下:
我覺得許代表在日本的努力值得肯定
(雖然照綠委的標準,他有櫻花卡,忠誠度應質疑)
但一回國又陷入藍綠對峙的迷思
不能相忍為國

其實你的批評都有道理
但僅有指出謬誤、卻沒有說出怎樣是可行的
這樣的文章可以讓群情激奮
卻少了一點建設性

再者
台灣現在的經濟崩跌
如果要把帳算在一個上任剛滿一個月的政府
這樣的責任歸屬似乎有點問題
但是想想MONKEY兄的習慣
這段話只能PO在自己的格子上
避免無意義的攻擊

我在想釣魚臺的問題
基本上是"力強者勝"的外交問題
當原油價格颰漲
如何和日本、中共斡旋來保障基本的利益
可能要從不惜一戰的姿態來得到最大利益
東海油田的開發
我們怎麼保障權益
這是值得深思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