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兩個月
再次回花蓮


花蓮 原本只是生命中的台灣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因為因緣 現在成為每年要多多去的地方
人生 有很多無法列入計畫的事
相遇與重逢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偶然或必然
總而言之 一切就發生了



在花蓮三年的時間
從事生命中第二份正職的工作
現在回想起來
自己實在不是一個負責任的人
工作上的技能
都是到了臨頭才抱佛腳學習
學的時候又不求甚解
只求可以應付的過去就好
偏生又自以為是的厲害
如果不是長官和前輩的包容照顧
還不知道會捅出什麼摟子


現在回頭看自己
其實付出的不夠
要求又太多
一直到做了第二件工作二三年之後
才略微掌握到如何界定問題
如何尋找資料
怎樣草擬方案
工作的態度也才稍有一些責任感


其實 回顧一下自己走過的路 才知道自己不但不英明神武
還做了一堆蠢事 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笨蛋



隨著油價上漲
合計著坐火車還比開車划算
這次也就坐自強號回花蓮


車過知本
兒子在黑夜裡看不見窗外的風景
已經厭倦車廂小小的空間


到了關山買了漲了十元的飯盒
用了晚餐 
兒子看到我用木片飯盒刮起最後的飯粒
登時對木片和橡皮筋感到了興味
靠著這飯盒的殘骸 才讓他乖乖的坐到花蓮
女兒就不同了 八個月大的他就算不哭不鬧
只要醒著 就是具誰也控制不了的噪音製造器
車廂安寧只能保持在不違反環保規定的相對狀況
只能委屈同車的旅客了



對兒子而言 花蓮是個充滿老人的地方
其實 花蓮的交通現況
要從事觀光 其實已經飽和了
如果花東高不建 區域的交通大概沒什麼改善空間
蘇花高的工程難度和經費需求 我想還有得吵
國道六號是否會從埔里延伸
有沒有可能建南部橫貫高速公路 這都在未定之天
而環保意識造成原有的礦業也逐漸萎縮
除了大財團 其餘小本經營者要通過環評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要留在花蓮
找工作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回花蓮 依例回辦公室晃晃
看看幾個老朋友
兒子敷衍著他去七星潭撿石頭
一派無所是事的悠閒步調
周六下午四舅的突然造訪
一家子大大小小
讓兒子多了個玩伴


其實兒子很乖
也遠比我小時候大方
我都知道
可是我還是不夠有耐心


周日老婆的好友來訪
兒子又大方的送出自己剛買的出奇蛋
其實他才四歲
又還會幫忙照顧妹妹
我實在該再對他多一點耐心



回高雄的車上
兒子精力充沛的一路吵到知本
用了晚餐 才小憩了一會兒
車過枋寮 好容易把兒子挖起來
一臉呆呆的樣子
完全不像平常的聰明伶俐



本來想寫的東西和寫出來的東西
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東西
三夜三天的行程
變成反省文...


我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