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說吧~
劉老師在書中寫出他想要的

轉眼我也過了45
我不知道在職場上還可以呆多久
或者說還會活多久

人生該有執著

怎麼執著?

李登輝說"民之所欲,常在我心"
這個民
是多數決嗎?
有可能滿足everybody嗎?

如果用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英语: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來看
又該怎麼滿足需求?

有可能只滿足自我實現而無視下層的各種需求嗎?
還是多目標多準則決策?
目標為何?準則又該為何?

大自然真的很美好
但張獻忠說的沒錯
『天生萬物與人,人無一物與天,殺殺殺殺殺殺殺』(『天生萬物與人,人無一物與天,鬼神明明,自思自量』)
但,活下去、活得很舒適、活得超讚之後
人才會想到別人、大自然、永續吧?!

怎麼樣在滿足基本需求的同時去向上提升
這是一定要做到的
但只要自我實現
而不顧及其他需求
難、難、難
也許會變成現代的"青苗法"
反而成為民怨

願景領導
要保留想像空間
不要太著墨於個案!!

基本上
又是一篇無關內容的讀書心得
劉老師看台灣
真的得讀他怎麼看台灣~

 

 

 

arrow
arrow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