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思考
往往是二元化的
死刑變成了單純的"廢"、"不廢"
好像一定會有標準答案一樣...

問題是
人生從來沒有標準答案
即便是現在的"普世價值"
往前後各推一百年
也許只是個笑話...

引用的這篇文章
沒有給我們答案
給的是思考...

正義
一向沒有明確的標準
法治國家
要杜絕以武犯禁
什麼樣的刑罰可以去彌平受害者心裡的空缺?
其實
怎麼做都不容易

另外
王清峰的執不執行死刑
和死刑應不應該
那是兩個議題
法務部長是執法的公務員
在死刑存在的當下
除了依法行政
就只能依法行政
可以找的到法條不執行的死刑犯
當然可以依法不簽
但是不能因為個人立場去拒絕執行依法該做的事
成立死刑廢除研議小組
很好啊
但是
不依法行政
就不能當公務員領這份薪水
這個問題
就真的沒什麼好討論的了...


下面李家同的文章
我有下面的想法:

如果
李家同不是被殺
而是他的學生
一個一個在他面前被凌虐致死
他一天一天被折磨
求生不得
求死不能
這時
他還找的到寬恕嗎?

不是每個人都是佛祖
沒什麼人可以割肉餵鷹...

死刑
何嘗不是化解冤冤相報的一條活路?
寬恕
只有受害者有權利說
其他人只是唱高調...

需要憐憫的
除了加害者
受害者更需要...



李家同:如果我被殺!【聯合報╱李家同】2010.03.13 02:35 am

我覺得合理的統計觀點

積極殺一人或消極殺五人

今天又想到的一些論述
自悟只合自渡
即便是佛
渡的也是有緣人

法治是讓未開悟的芸芸眾生平和生活的最低要求
道德是通往修行的自我要求
何況
刑罰的目的是在於嚇阻那些不能自我要求的人
形成有力的外在威脅來保障良善
目的和形式都不同
現在卻放到同一個議題討論
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