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1 09:51 回應

 加油....
有時候的問題在
這麼多的預算
我們有沒有一個像NHK、BBC水準的公視體系?
為政者要的是成績..



2008/12/11 15:36 回應

日本NHK的經費是台灣一百倍、韓國是台灣的二、三十倍...
這個數字是有換算過經濟規模嗎?

個人觀感上我覺得NHK的一百倍很有價值
因為真的很多節目很有質感

其實公視很多節目很不錯
可是好像除了當年轉播MLB外
沒有幾個節目引起很大的回響
總有一個環節是有問題的...

如果公視今天每個節目都向MLB有這麼大回響
或著像NHK有這麼大影響力
我覺得立委也不敢向今天這樣為所欲為...

照顧弱勢團體很重要
但不能把自己照顧成弱勢
如果今天公視的節目沒人看
那要怎麼發揮媒體功能?

我一直也養不成看公視的習慣...
也許我和大多數人一樣
太從俗

******************************************************************************


2008/12/13 01:45 回應


加油
其實我覺得公視可以做的更好
像當年的人間四月天、橘子紅了
很多東西可以叫好又叫座

林益世那句"反正你就是綠的"
真的讓人對藍委失望
他們似乎忘了人民賦予他們權力
不是為了分藍綠,而是為了造福百姓

理想的方式應該由公視自行去訂一些KPI
預算的支用以KPI達到與否來依百分比支應
而且公視既然是傳播媒體
自籌的經費比例也應該列入經營績效考量
績效嚴重落後
經營團隊就叫他走人
這才是合理的解決之道

公視既然有其設立的立意及目標
當然應該有評估指標
達不到,經營團隊就走人
預算就依目標達成率動支

這是我的拙見

立法院的方案不合理
你們有沒有合理的方案呢?
政府財政吃緊的狀態
要求合理的績效是對的
方式也許有問題
但你們有合理的評估方式嗎?
又有接受評估的決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