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我真的覺得,如果OO離職,對XX會是一種損失。對行政單位而言,兼任主管每個人的使命感有很大的不同,而好的行政人員,其實是需要養成的。例如如果P離職,對S和Q組的陣痛,那是一種可怕的過程,但是P在S是什麼待遇呢?不能參加員工自強活動(除非自費),運動會服裝要另外開口要、拿不到員工通訊錄、ST計畫通過率低時還要被怪罪她宣導不力....也許你會覺得有時候我的話很尖銳,甚至以偏概全,但是在我到S近三年來,R的二級主管,可以拿甲等的大概只有C,又完成了業務,也兼顧了員工的士氣,當然他也有很多我看不下去很鄉愿的地方,但他是盡全力在當組長。其他大部份的主管有好好的做事,但多半並沒有好好照顧下面的人。部份主管做事有很多的個人考量放在公務上,甚至和下面的同仁一點基本的互信都沒有...其實在R工作在S內其他單位比起來真的很辛苦,如果主管不能給下面多一點肯定,同仁們真的會有不如歸去的感歎。這樣子下去,有本事找的到其他工作的就會另謀高就,而留下來的也會愈做愈無力。
  也許我不能多為同仁們爭取些什麼,但我一直覺得,主管可以給下面多一點肯定,他們在工作上的回報一定會超過你的期待,我知道你在邀請T來擔任二級主管有很多難處,但是有的地方,你的處理要給同仁一點支持。像上次F看電影的案子,我相信你知道I組經費支用是誰在決定的,你只找承辦人員有要求他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承辦人員根本無力去處理這種命令上的衝突,也許您有您的考量,但我覺得這樣並不能收到你期待的效果,而只是讓承辦人更感無力...
  也許是因為歲末年終,最近感觸特別多。像H處理事情的方法,讓我覺的不可理喻在這個S可以通行無阻,那針對我而言,站的住腳的部份,我又何必開放可供協調的空間?我一直覺得主管處理事情的態度會影響屬下應對的方式,所以我覺得這樣下去大家都會愈來愈難協調....這又是另外的抱怨!!
  我知道位置不同,看到的觀點不同,處理的態度也會不同。而我正好就是在一個不上不下的位置,我希望大家可以愉快的發揮自己的功能,但是我發現在R認真的人也都有一種無力感,而這個無力感已經累積到我覺得我沒有什麼辦法給大家多一點激勵了~
  接計畫很重要,但計畫的執行更重要,像EB,備份的部份L仍然堅持,可能需要你再和他談一談,不然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結案。
  拉拉雜雜寫這麼多,讓寫的不該寫的也都寫了,我一直覺得一個團隊要可以有良好的意見交流,事情才能變的圓滿,博士是在專業上學有專精,也可能比較聰明,但是很多時候也會有盲點,也會有不知道的事。像這次的TE,大家都高分通過,這樣的成績真的會對TP申請有幫助嗎?我真的很懷疑!!如果C、D委員都還只站在T個人立場而不站在S的立場去思考這些事情,當行政人員的我們好像也只能學習自暴自棄才能繼續安心留在S裡,用謊言說服自己S的未來會變得更好。
***************************************************************************
最近有兩則新聞讓人覺得沒力
一則是野草莓和圖博人被驅離
一則是嗆馬建中生被訓話

我不知道野草莓有什麼好驅離的
也許他們的訴求不夠完整甚至有些綠
但是他們是和平又沒有妨害任何人的
為什麼會有這種腦殘又不知道依據什麼的警察在搞驅離?
惟恐社會對立提的不夠高?


嗆馬建中生被訓話上報
則是雙重腦殘
訓話的老師腦殘
因為基本上學生嗆馬
表示他的立場很明確
除非你能有完整的論述駁斥他的論點
不然第一志願的學生怎麼可能因為訓話而改變立場?
爆料的立委也腦殘
學生嗆馬表明立場
那老師不能挺馬表明立場?
在師生立場不同、地位不均等的狀況
訓話的成形是可想而知的後果
又不是有任何處分
難道學生嗆馬OK、老師挺馬不行?
再者表明立場就代表要隨時接受不同立場的人提出的挑戰
這是很自然的事
這種爆料
是因為他嗆馬、具有指標性,所以在學校不能受到任何質疑?
我覺得可以通過各種質疑考驗的論點
才會逐漸接近真理
不然那只是立場,未必是對錯是非的準則

第一則新聞的後續處理我會持續關心
希望政府不要大家都腦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