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要正面思考
如果有一萬個人去大陸
一個人認識十個人
每個人因此對我們有正確的認知
這十個人又有十個朋友受他們影響
我們就會有一百萬個朋友...

像陸生來台等...
我覺得都會是一種資產~

歷史告訴我們
接觸不一定會成功
但鎖國一定會導致失敗
怎麼去進行交流
才是需要思考的...

我這樣說好了
如果對岸的國慶用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邀請馬先生觀禮
那該不該去?

問題該怎麼做正面的解讀
不是慬慬做情緒性的攻擊
政治人物可以做秀
但是升斗小民要好好知道自己要怎樣的照顧
才不會被唬弄了...


******************************************************************************************

陳昭榮的"中國一定強"
受到一堆人攻擊

我真的不知道
這有什麼好攻擊的
出去走走
到各國去看看吧....
中國的國力
真的很強....
簡體字在各國的旅遊介紹上出現
四海都有中國人
這只是簡單的事實

三國演義中所說的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蘇聯解體
歐盟成立(最近還有什麼里斯本條約的...)
東南亞的經濟共同體
這些就都是分分合合的見證

其實所謂的"願景"
就是領導人可以給追隨者的一種最好的可能
中國的強大
對於整個東亞地區
我們該怎麼趁勢而為?
不去看不去了解
就可以否定嗎?

一直以為只有大陸才有一堆"憤青"
陳昭榮的事
讓我感到我們的下一代
真的要更加大自己的視野...
我會覺得
有的事要討論怎麼做
而不是賭氣說一定要做...
什麼叫言論自由?
如果我來做
我會讓所謂的獨立和大統一兩種理念的影片
都在電影節出現
大家都可以有主張
去爭取人的認同
這才是目前走過民主化
我們有的最珍貴的東西

怎麼去告訴對方我們要什麼...
這是溝通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