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幻境中做夢?


沒有多久時間
線香的火光
又擴展到整個視線範圍
我的視覺完全不具作用


但隨著眼睛失去功能
我其他的感官功能
卻佔具了主導的地位


耳朵掌握了樹葉和風的舞蹈
草葉在林間悄悄的搖頭晃腦


除了針葉樹特有的味道
隨著風的腳步
土壤和落葉的氣味
也不時跑到鼻腔中湊熱鬧


皮膚上滑過空氣的粒子
和網袋的繩索
輕柔及粗糙
如此強烈的對比不斷刺激的大腦


慢慢的
我發現聽到的不是僅透過我的耳朵
嗅到的也不是僅經過我的鼻子
感覺到的也不僅是由我的肌膚
我是從三個不同的角度同時在聽空地中的一切
三個參考點的嗅覺和觸覺
讓自己視覺之外的感官
也營造出一個三維的奇妙感知
要怎麼描述那種同時感覺林間風拂過皮膚的感受?
我吊在樹上
卻可以知覺風從林間竄出、吹過空地、再潛入樹林之中的過程
五感之中平日仰賴的視覺全然停擺
但其他感官的多重性
讓我無法思考這種聲、香、觸...
不同於上次發生的狀況
這次我全然接收不到小雅或小玲的思緒
但五感中的三感
我似乎成為全然完整的接收器
大腦被三人份的知覺填的紥紥實實
到了後來
所有的感受在紅光中具象化
我說不上是視覺比較精確或是這樣的多重感官構築的認知比較具體
在草叢中的蟲啼
林間的鳥叫
樹木葉片和技幹的芬芳
我可以確認這一切的一切....


隨著線香火光的消逝
我慢慢的恢復了視覺
我也失去其他感官的具象化
林間的一切不變
我卻無法比對剛才和現在的差異
仍然被拘限在滿的知覺之中...
上山時是不准開口
現在則是無法開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