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很滿意,因為每一個人都感到自已獲勝了~~


德語課--結尾


而我呢...我還在等著看他為什麼被關
我還想知道西吉的爹娘變成過怎樣的生活
我更想知道 到底什麼叫"履行職責的歡樂"


 


結果 故事已到了結局


書裡面 每個人都正常 除了西吉的爹娘
在一個不正常的時代
村子內的人卻只有兩個人不正常
其他的人依然有全然美好的人性
父母卻把孩子逼成不正常。。。


到底是故事不正常
還是不正常的時代中
大多處人仍可保持清醒?


我不知道


人性的扭曲是因為人來為難人
而不是外在環境為難人
更多是自己不放過自己


以上是看完後的絮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