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星潭海邊


在花蓮工作近四年
我不懂 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為什麼不能做?


如果 今天這個地點是台北
颱風來 對外交通就中斷一週
只剩飛機勉強可以飛一飛
你 能不能接受?


也許你不相信
但是 在所謂的後山
南迴不通、南橫不通、中橫不通、蘇花不通
颱風之後 這是常態
即便號稱通車
大石小石落一地
我不知道別人 但是我個人即便是單純的雨天
我都不願意開車行經這幾條公路


當然 有前題 也該有可以討論的方式
一條安全的對外公路 是政府應該提供給東部居民的
但是 一定是蘇花高嗎?
我個人覺得蘇花公路的改善是一定要做的
但是程度和重要性可以討論


個人覺得就國土規劃而言
我會採下列的通盤考量
延伸國道六號到花蓮、新建花東高
利用中興新村閒置土地
將中央部會全數遷移中部
將台北縣市之國有財產進行處分
可以有下列幾個好處



  1. 改善區域平衡。

  2. 增進國庫收入。

  3. 建構完整之高速公路路網。

  4. 降低環境衝擊。

至於可不可行
有很多事要看推動的方法和手段
可行的目標要搭配可行的步驟才能成其好事


環保很重要
問題是人要生存 不可能退回狩獵生活
每個人的食衣住行 有那一個人全然符合環保?


要求別人之前
還是該看看自己做了什麼 享受了什麼~
讓議題回歸理性 才能檢討出最佳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