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武鉉對電玩賭博風波向國民道歉


中央社 更新日期: 2006/09/01 07:41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一日專電)南韓總統盧武鉉就震撼全國的電玩賭博遊戲「海洋故事」所掀起的軒然風波,昨天首度透過KBS電視台的特別專訪,向全韓民眾公開道歉。盧武鉉表示,「給國民帶來嚴重的擔憂,深感慚愧,並由衷地表示歉意。」


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今天在要聞綜合版以三分之一的版面,報導了KBS電視台於昨晚播放的盧武鉉特別專訪的前述發言內容。


盧武鉉表示,「我認為,如果是表面上的道歉,很容易就能做到,但無論是政策性責任,還是對失誤承擔的責任,這種道歉都應該慎重,所以沒有及早道歉。」


盧武鉉說,「有關制度的缺陷漏洞、相關產業政策、限制規定放寬政策以及管束取締賭博工作等,種種方面的不健全交織在一起,形成錯綜複雜的原因,而導致了這種事情的發生,大體揣測來看,責任是一點一滴彙集在一起,從而成為重大責任,因此,制定對策也非常不容易。關於查明責任及對策情況,我必會再給國民一個明確的交代。」


盧武鉉並表示,「對於究竟在哪裡、有多少舞弊存在,以及是否有貪污腐敗的醜聞疑雲等,現在暫時不對大家說什麼似乎較為適切,等待檢察當局結束調查後,必將立即發表意見。」


韓國媒體於八月十九日爆料報導,電玩賭博「海洋故事」有關官商勾結的種種弊端和貪污舞弊疑雲,使整個事件掀起為震撼民心的軒然風波後,盧武鉉總統於事情演變為嚴重的「政治風暴」達十二天之久的昨天,首度就此事件表明歉意。950901
------------------------------------------------------------------------------------------


以上取自奇摩網站


******************************************************************************


發生錯誤
別人是認錯、道歉、反省、改善


敝國的總統是說"阿扁錯了嗎?"


阿扁沒錯‧錯的是我們
我們的錯‧在於 只問立場 不顧是非
更不顧 禮義廉恥


什麼時候 我們的社會
可以向日本、像奧地利
不用查票、主動守法 而且大家會唾棄那些投機取巧的人
不再為他辯護


我只想跟挺扁的人說
如果阿扁及其周遭人員造成國家損失和貪污的錢
你們來付 不要用我繳的稅補那些坑坑洞洞
下臺後的退休金你們也一起付一付
我可以忍受 他再爛兩年


你們 願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