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常常看到老師、大雄
和大雄回答"你不了解胖虎"的小故事

有人說我為什麼要求學生、要求反對黨那麼多?
我說過,我對執政黨沒有期望
因為一連串的進退失據
包括戶政系統的亂象
ETAG上路的美事搞成民怨
我真的只希望不要再犯錯就好
包括我自己的工作
我也不敢好高騖遠
仔仔細細的做好,不要落人口實就好

講個小老百姓的故事
可以說明我為什麼要求這麼多

以下
說故事了


在某一個朝代
有一個八府巡按
非常公正廉明
基本上
他眼睛裡容不下一粒砂子
屬下中有人貪贓枉法、欺凌百姓
他一定出手嚴懲不貨

有一回
他風聞某個知縣夙行不良
馬上微服探訪
問遍了縣內各階層
這知縣果然昏庸無能又貪心
該殺頭換人

於是他二話不說
立馬在借宿的民居裡換上官服
召齊儀仗
準備為民除害

萬萬沒想到他換上了官服
這家的男主人一看到
立馬跪了下來
求八府巡按大人網開一面,萬萬不可換掉知縣大人

這位公正廉明的八府巡按
一聽之下大為光火
當場質問男主人
是否包藏禍心,挾怨誣告知縣
怕一上了堂就紙包不住火
否則巡按大人為民除害、替天行道不是美事一件
萬無阻饒之理

這位男主人這下嚇得連褲子都要尿溼了
連呼"大人不敢、大人冤枉!!小民絕不敢誣陷朝廷命官~"
"其中內情容小民向巡按大人上稟,大人再做裁奪~"

八府巡按才把一肚子鳥氣忍住
裝出一付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樣子
吩咐快快說出個道理來

這男主人得了便宜還賣乖
還要巡按大人不能拿他說的話中處份他提到的人
更要饒恕他所有說的話,他才肯說
不然直接砍了他
他至少不會連累家人

巡按大人聽到這反而好奇起來
滿口答應之後
這個小老百姓才開了口

"大人,像您這樣的好官
為我們這樣著想的
我們這種小老百姓
這輩子就遇見您一個

您看看我們這地方
窮鄉僻壤的
大傢夥拼死拼活
也就在豐年混個一乾兩稀
欠收的話一天有兩頓稀飯
就不錯了

知縣上任
知縣要收、衙役要收、師爺要收
知縣老太爺生日要賀
知縣夫人要水粉
知縣要漂亮姑娘

這知縣來了三年了
該打點的、該送的、該照應的
我們也就從這一乾兩稀中擠出來
讓保甲村長應付過去了
眼下我們也就送送例金
大家可以將就的過日子
您大人如果把他拔了
換了下一位知縣大人上任
少不得我們這些小老百姓
又要重新打點新師爺、新衙役、新知縣大人、新知縣的老太爺...
如果一個不好遇到久收
那我們要怎麼過下去啊...

巡按大人明察!!"....


巡按大人後來怎麼做
我不知道
我只是小老百姓
如果不能肯定下一個會比現在好
我也還是會繼續將就...

arrow
arrow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