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預計早上就在水上屋渡過
於是乎
早上起了個大早

趕在早餐前享用一下游泳池
因為我的"豎仔"老婆不敢去非泳池的地方游泳
七點鐘天亮沒多久
(這是因為馬哈迪前總理統一東馬和西馬時差的緣故)
我和老婆兩個人佔據了整個泳池
在清晨的微曦中和心愛的人在起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游完泳 又是美味的早餐時間
其實西式的自助早餐都差不多
不過渡假的心情可就全然不一樣了
早餐用完 在水上屋晃了一大圈
四處拍了一堆相片
完全不知道我們這一團發生了什麼大事...
房間一隅
房間窗景
房間窗景
水上屋的模型
水上屋的模型
水上屋的模型
LOBBY
LOBBY
水上屋
水上屋
水上屋
水上屋
水上屋
水上屋
水上屋
水上屋
水上屋
水上屋
水上屋
水上屋
水上屋
水上屋家族房
水上屋海景

一上車 發現氣氛有些凝重
才知道我和老婆吃完早餐 四處閒晃的時候
同團的團員才前往游泳池戲水
其中有一對夫妻
帶著爸媽和小朋友一起下水
沒想到顧了小的
老媽媽卻不小心滑落池底
喝了一肚子水
還好發現的早
救起來後導遊領隊急忙安排就醫
雖無大礙 卻也非虛驚一場
而且這是故事的開端...


上午十一點
到了一個展覽館 有馬來西亞近代的一些簡介
和一些飛機火車大砲的展示
老媽媽身體微恙的留在車上
導遊則帶著我們下車上歷史課

故事從麻六甲海峽的海盜、錫礦的發現、麻六甲王朝的建立開始
講到殖民勢力的變遷、二次大戰華人抗日產生的勢力興衰
日本軍的進軍路線
馬來西亞二戰結束受降代表-陳平、馬共領導人
到二戰結束馬共的成形、大馬獨立後馬共的解散
在我們朱端端(馬來話先生之意)的解說下
簡單明瞭又有趣


其實英軍在二戰其間
歐陸的戰役就已自顧不暇
在馬來西亞的部份
都是華僑出錢出力與日軍抗衡
但二戰結束
英國身為戰勝國
要全面恢復戰前的權利
對華僑來說
好像強盜來了 房東就房客自己想辦法處理
等到房客把賊趕跑了
房東說你做的不錯 順便再把這幾年久的房租繳一繳
房子要整理乾淨還我
於是乎陳平不爽之下 在山林中當起馬共
鼓吹獨立
當英國讓大馬獨立之後
馬共逐漸沒有正當性
於是陳平和政府對話
讓馬共成員領良民證解散
自己被流放國外
做為一個有胸襟的革命家 好像注定晚景淒涼~~


看完展示
在園內有個仿馬共地下碉堡
繞了一圈出來
導遊帶我們去一對相思樹下乘涼
地上全是紅紅的相思豆
"玲瓏骰子鑲紅豆
 透骨相思知不知"
大家撿的不亦樂乎
就在此時
領隊陳端端出來說話了
嗯...根據中華民國境管規定
動植物(含種子)不得攜帶入境...
於是撿的一大手紅豆
就讓親愛的老婆享受一下"透肉相思"的滋味
反正打中了也紅紅的
真是"此物最相思"啊!


隨即登車前往午餐
一上車 有一股"暗香浮動"
早上的事故在老媽媽身上逐漸產生效應
肚子馬上不肯乖乖照規定聽話
讓司機大哥要辛苦的清理車子了
午餐過後
老婆想喝可樂
我不小心買到"東哥阿里"口味的
坦白說很難喝 也沒有感到有特殊效果
可能是喝的不夠多


言歸正傳


導遊和那對辛苦的夫妻商議之後
請當地旅行社協助
另外派車到太子城等老媽媽
要轉送吉隆坡的醫院
於是我們告別了波德森(的森港) 前往大馬新的政治中心 太子城


一路上 導遊又在說明太子城建設過程中
風水的重要角色
其實在發展中國家
遷都在首都發展受限之時
有平衡地方發展的效用
太子城的建設
一開始先找到一塊棕櫚園
完成規劃後在動工
整個建築整齊氣派
總理辦公大樓
阻斷路衝的大圓環
護城河
粉紅清真寺系列





有看見上面相片下方的小水池嗎?
這個平平的小水池造成本團二人跌入
其中之一乃本人老婆大人 真是令人汗顏

看完了大馬的重要建設
驅車前往吉隆坡

一到吉隆坡
看到的就是吉隆坡的地標
雙子星大樓和吉隆坡塔
沒想到 接下來朱端端就不斷的訴說吉隆坡的風水大觀
先是雙子星大樓和吉隆坡塔在某個角度像三柱香
因其高聳入天 故名之"天香"
天香正衝大馬財政部、時代廣場
於是乎有東亞金融風暴、時代廣場被雙子星大樓商圈取代等結果
為化解天香之衝
就蓋了一棟刀形大樓 以天刀化解天香
堪輿之學果然玄之又玄
讓我一直衷心期待朱端端可以講些別的
不過我失望了 接下來兩天還是講不完的風水


吉隆坡的第一站
我們去拜訪了馬哈迪前總理的前官阺
眼下放了一些任內的禮品等
作為博物館開放供人參觀



在這裡又發生了一椿慘劇
--數位相機壞了,它就一聲不響的壞了--
原來相機也會水土不服
害我只好去買一台即可拍頂著用


馬哈迪在我去大馬之前
我對他唯一的印象是安華案
安華是用回教的法律 指其犯有雞奸等罪


但朱端端的說法則大異其趣
他說馬哈迪為從東南亞金融風暴脫困
計畫將馬幣改為封閉型貨幣
停止匯兌 以維持幣值
安華則當起了抓耙子
和米國暗通款曲
企圖拉馬哈迪下台
阻止這項政策
馬哈迪為鞏固政權並維護大馬利益
只好先下手為強


我覺得同一個事件居然有如此不同的相向
真是應當讓從事傳播的從業人員看看
一個正確全面的報導有多難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雙子星大樓
當然只是在下面看看
因為他一天只開放固定名額
要排隊領票入場


我們在旁邊的商場逛了很久
老婆買到了幾雙鞋
得到了小小滿足


用完餐
去前凱悅飯店投宿
有屋頂挑高的LOBBY
很有南洋風味

我們去游泳池游了一下泳
又去三溫暖蒸了一下烤了一下
設備真的很好
本要去飯店附設的PUB開開眼界
可是走到PUB大門
老婆一看到別人正式的裝扮
馬上裹足不前
唉...真是見不得大場面


****************************
第四天的行程
容我在慢慢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