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在哪裡?

 

領導是一件藝術

要了解問題的表象,難

要掌握問題的真象,簡直不可能

組織中很多問題是一如瞎子摸象

一個問題各自表述……

 

那如何成功營造一個具有效能的組織?

人力資源?我想這一點可以用80-20法則駁斥

人的能力是因素之一

但不是關鍵成功因素

組織成員投不投入

向來無關能力

 

那我的答案呢?

1.願景,或是組織的目標要明確,並可以讓成員認同,進而吸引有共同理念的人和團體參與。

2.公平,組織內部的獎勵和回報,要能反應成員的績效,必要時淘汰是不能避免的,工作調整是為了適才適所,愈有背景的人要有更高的要求,不公平會讓劣幣驅逐良幣,會讓有心做事的人心灰意冷

3.相處要有(三心二意),要愛心、耐心、信心,善意與誠意。如果一切只看規定,沒有感情,最後大家就只會虛應事故。

4.以身作則,〖上好禮,則民莫敢不敬;上好義,則民莫敢不服;上好信,則民莫敢不用情。〗也可以換個說法,你的時間花在哪,你的成就便在哪。

 

腳踏實地的成就才能邁向成功,取巧或是借勢,那是一時的光環,能滿足虛榮心,卻無法累積成果。

 

白臉黑臉,賞善罰惡都是手段而已,成員為什麼會投入?為什麼會成長?我做了我相信的,而他們也相信我會盡力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修馬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